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南沙群岛部分岛礁近期将完成陆域吹填工程

2015年06月16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南沙岛礁建设除满足必要的军事防卫需求外,更多的是为各类民事需求服务,下阶段将开展满足相关功能的设施建设

  【财新网】(记者 陈沁)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月16日表示,经向有关部门了解,根据既定作业计划,中国在南沙群岛部分驻守岛礁上的建设将于近期完成陆域吹填工程,下阶段将开展满足相关功能的设施建设。

  陆慷表示,中国南沙岛礁建设除满足必要的军事防卫需求外,更多的是为各类民事需求服务,以更好地履行中国在海上搜救、防灾减灾、海洋科研、气象观察、生态环境保护、航行安全、渔业生产服务等方面承担的国际责任和义务。

  他指出,南沙岛礁建设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合法、合理、合情,不针对任何国家,不会对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造成任何影响,也不会对南海的海洋生态环境造成破坏,无可指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