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巴斯表示将解散巴勒斯坦联合政府

2015年06月17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6日表示将解散巴联合政府,并将委任现任总理组建新政府

  据新华社6月16日消息,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6日表示将解散巴联合政府,并将委任现任总理组建新政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阿巴斯当天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革命委员会会议上说,他决定在未来24小时内解散联合政府,并将继续委任现任总理哈姆达拉组建新政府。阿巴斯表示,这一决定将由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最终批准。

  据悉,阿巴斯没有透露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但他表示,控制加沙地带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仍不允许联合政府在加沙行使权力。分析人士猜测,联合政府在加沙问题上未能取得进展是阿巴斯决定解散政府的重要原因。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