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澳自贸协定十年终签署

2015年06月17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开始于2005年4月,历经近十年,共22轮谈判

  【财新网】(特派记者 田园发自堪培拉)6月17日,在冬雨蒙蒙中的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在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的见证下,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终于正式签署。

  签字仪式在堪培拉的国家美术馆举行,由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布(Andrew Robb)和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代表双方政府签署。

  阿博特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签署的自贸协定,对于两国是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可以给两国的社会、经济以及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除了最明显的关税和投资门槛调整,两国的教育和服务业等合作也会展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