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代表说维和行动的基本原则不应动摇

2015年06月18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17日说,“当事国同意、中立、非自卫或履行授权不使用武力”的维和三原则,是确保维和行动顺利实施、保持公正性和赢得会员国支持的前提和基础,应继续加以坚持,不应动摇

  据新华社6月17日消息,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17日说,“当事国同意、中立、非自卫或履行授权不使用武力”的维和三原则,是确保维和行动顺利实施、保持公正性和赢得会员国支持的前提和基础,应继续加以坚持,不应动摇。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举行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指挥官的年度会议。王民在会上表示,为适应维和特派团部署环境及授权的变化,也应结合不同维和行动的特点,进一步细化交战规则、出兵国指南等,以更好地执行维和基本原则。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