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丹麦使馆全方位打造低碳生活

2015年06月18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丹麦希望在2020年前全国50%电力来自风力发电,将碳排放水平相比1990年降低40%,2050年前彻底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思羽)6月17日,丹麦大使馆在欧盟气候变化行动日之际举办活动,旨在宣传气候变化、提倡低碳生活。使馆能源参赞马斯廷表示,在第21届全球气候变化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国际社会需要充分意识到气候变化影响世界的每一个人;除去政府之外,企业和个人也有责任、有能力参与对抗气候变化,保证哥本哈根会议达到的全球承诺——全球气候升温不超过2摄氏度。

  使馆负责人介绍,丹麦裴德胜大使在华已经五年,身体力行践行低碳发展观。除去骑车上班以外,他在使馆探索了一系列低碳节能项目。2012年,使馆斥资60万人民币在使馆屋顶安装了一系列太阳能发电板,作为居民区发电的探索项目。在光照条件好的时候,太阳能发电板能够提供使馆日能耗的50%。但由于北京光照条件有限、使馆周围树荫过多等限制,太阳能板无法达到理想条件,但也能够提供使馆供电的10%,在两年内减少了1.7万吨的碳排放。马斯廷称,太阳能板常常能产生多于使馆当天能使用的电量;希望能够在未来将自己发的电回售给电网,让这个模式更加经济、有效、可推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