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丹麦国防司令访华探索中丹军事合作

2015年06月19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维和、海事合作、军事学术交流三方面可能性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思羽)6月19日,丹麦国防司令彼得巴特拉姆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期待在维和、海军合作、军事学术交流等多个方面与中国开展深入合作。

  巴特拉姆上将是暨丹麦女王和丹麦国防部长之后,今年第三位访华的丹高层。这次访华,巴特拉姆上将分别于6月15日和16日会见了国防部长常万全和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巴特拉姆介绍称,这次会谈围绕维和、海军合作、军事学术交流三个主题。近期,丹麦籍的迈克尔安科儿洛勒斯加尔德(Michael Anker Lollesgaard)出任联合国在马里行动的指挥官,直接管理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在维和方面,丹麦和中国都希望发挥更有效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