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S&ED】解振华:希望发达国家2020年后减排力度尽可能大

2015年06月24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中美将在页岩气、核能、清洁能源、碳捕集、利用和封存以及绿色贸易五个新领域加强合作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6月23日在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上表示,中国将兑现承诺在6月公布国家自主贡献预案(INDC)目标。

  解振华强调,中国不仅将公布到2030年的一系列目标,还将公布政策、措施和具体工程项目,确定目标是科学的、务实的,所有目标都有政策措施保证。他表示,希望发达国家不仅要兑现2020年之前《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的承诺,而且2020年之后减排力度要尽可能大,体现足够力度。发展中国家将根据国情,为实现长期温控目标做出应该有的最大努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