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丹麦产生新一届内阁

2015年06月29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丹麦自由党主席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28日正式就任首相一职,并于当日上午携新一届内阁成员在阿马林堡宫接受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接见

  据新华社6月28日消息,丹麦自由党主席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28日正式就任首相一职,并于当日上午携新一届内阁成员在阿马林堡宫接受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接见。

  本届丹麦政府仍为少数派政府,由自由党单独执政,包括拉斯穆森在内的17名内阁成员均为自由党成员。其中,7名为首次担任内阁成员,5名内阁成员为女性。新内阁成员平均年龄50岁。

  拉斯穆森曾于2009年至2011年担任丹麦首相,但在2011年的议会选举中败给社会民主党领导人托宁-施密特。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