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代表说北约对俄实行遏制政策

2015年07月01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格鲁什科6月30日表示,北约已经摒弃对俄伙伴关系,转而对俄实行遏制政策

  据新华社6月30日消息,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格鲁什科6月30日表示,北约已经摒弃对俄伙伴关系,转而对俄实行遏制政策。

  据俄媒体报道,格鲁什科当天通过莫斯科-布鲁塞尔视频连线对媒体说,近一年半以来,北约的政策转变在防务建设和军事规划过程中得到具体体现,不久前在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上通过的决定充满与俄对抗的色彩。

  格鲁什科说,北约借乌克兰问题通过一系列决定,以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威胁”。北约的这些决定实际上与乌克兰危机没有任何联系,北约对俄遏制方针在乌克兰危机爆发前就已经酝酿出来。他表示,北约在靠近俄罗斯的中东欧地区加强军事存在,这对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俄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来自北约的威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