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澳自贸协定加速两国科研合作

2015年07月03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澳中联合研究中心(Australia-China Joint Research Centres)下一轮申请工作即将启动

  【财新网】(记者 田园)中澳自贸协定曾被澳大利亚媒体戏称为“牛奶协议”。继中国与澳大利亚6月17日签订了自贸协定之后,两国的科研合作似乎要先于乳制品业发力了。

  7月2日,在中国访问的澳大利亚工业部长伊恩·麦克法兰(Ian Macfarlane)宣布,澳中联合研究中心(Australia-China Joint Research Centres)下一轮申请工作即将启动。

  “在下一轮工作中,澳中科研基金(Australia-China Science and Research Fund)将会对六家新的科研基地予以资金支持,主要关注点会落在写入中澳自贸协定的优先领域,主要包括食品与农业、采矿设备、技术和服务、海洋科学等。”麦克法兰说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