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表示美国对巴西监控事件已经过去

2015年07月05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维基揭秘”4日曝光的美国国安局秘密文件,巴西总统府新闻部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美国政府对巴西总统及政府官员采取的秘密监控已经成为“过去了的事件”

  据新华社7月4日消息,针对“维基揭秘”4日曝光的美国国安局秘密文件,巴西总统府新闻部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美国政府对巴西总统及政府官员采取的秘密监控已经成为“过去了的事件”。

  公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不同场合向巴西总统罗塞夫承诺,美国对巴西政府和企业的监听不会再次发生。罗塞夫信任奥巴马的承诺,并认为巴西与美国将成为紧密的战略伙伴。

  4日,“维基揭秘”在其网站刊登了数份美国国安局绝密文件,透露了该机构在2011年对巴西总统及政府部长实施监控的较为详细的情况。文件显示,美国国安局甚至截获了巴西总统专机的卫星电话,并对29名政府部长等高官的电话实施监听。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