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不参与南海仲裁 外交部详述依据

2015年07月08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菲律宾提起的南海仲裁案在海牙举行听证会,中方并未接受和参与;外交部官员指出,作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中国有权排除仲裁,谋求双边谈判;此前已经有诸多国家行使了这一排除权利

  【财新网】(记者 陈沁)菲律宾提起的南海仲裁案7月7日开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表示,对于菲律宾违背与中国多次达成的共识及其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的承诺单方面提起的仲裁案,中国已多次阐明不接受、不参与的立场。中国反对菲方提起和推进仲裁程序的任何做法。

  海牙国际海洋法仲裁法庭定于7月7日至13日举行南海仲裁案听证会,回应中方提出的观点,即该仲裁庭没有管辖菲律宾对中国提起控诉的司法权。这是2013年菲律宾将与中国南海争端提交国际仲裁以来,仲裁庭首次举行听证会。中国已多次表明对仲裁不接受、不参与的立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