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不接受也不参与所谓南海仲裁案

2015年07月02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菲方此举实际上是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挑衅,企图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进一步扩大菲方的非法利益,迫使中方在有关问题上妥协。这是不切实际的,也不会有任何结果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7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对南海仲裁案相关问题作出回应。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第一,中方是否计划派观察员赴海牙参加下周举行的菲律宾提起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庭审?第二,有报道称,中方在南沙有关岛礁的机场跑道建设已接近尾声。你能否证实并提供具体信息?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方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这一立场是明确的。菲方此举实际上是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挑衅,企图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进一步扩大菲方的非法利益,迫使中方在有关问题上妥协。这是不切实际的,也不会有任何结果。我们再次敦促菲方丢掉幻想,与中方相向而行,回到通过谈判和协商解决有关争议的正确轨道上来。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