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4架战机抵伊并将立即投入军事行动

2015年07月14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拉克政府13日宣布,从美国订购的第一批4架F-16战斗机已经抵达伊拉克,并将立即投入伊西部安巴尔省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据新华社7月13日消息,伊拉克政府13日宣布,从美国订购的第一批4架F-16战斗机已经抵达伊拉克,并将立即投入伊西部安巴尔省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据悉,伊拉克政府此前向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订购了36架F-16战机,并于2012年派出一批伊拉克飞行员在美国接受训练。

  当天,伊拉克军队和民兵向安巴尔省境内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城市发动攻势,双方随即在多个地区爆发激烈的武装冲突。

  安巴尔省一名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伊拉克军队兵分多路向安巴尔省境内多个重要城镇开进。其中,开往该省首府拉马迪的一支部队遭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猛烈抵抗,至少12名伊军士兵及民兵在战斗中丧生,另有20人受伤。伊军被迫暂停向拉马迪进军,目前双方仍在拉马迪西郊对峙。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