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首都两家酒店遭袭致10人死亡

2015年05月29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两家五星级酒店停车场内29日凌晨相继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27人受伤

  据新华社消息,据当地安全部门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两家五星级酒店停车场内29日凌晨相继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27人受伤。

  一名巴格达安全官员当天对记者说,一枚汽车炸弹在巴格达市中心的巴比伦饭店停车场内爆炸,造成至少6人死亡、14人受伤。大约5分钟后,第二枚汽车炸弹在距巴比伦饭店不远的克里斯特尔酒店停车场爆炸,至少4人在爆炸中丧生,另有13人受伤。

  本月17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攻占伊拉克重镇拉马迪,大批拉马迪及周边地区难民涌入首都巴格达。当地分析人士认为,大批难民的涌入恐将增加“伊斯兰国”向巴格达渗透及制造恐怖袭击的机会。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