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众议院安全法制委员会通过安保法案

2015年07月15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调将如期推动通过安保法案,这意味着执政党将凭借多数议席在众参两院强行表决安保法案

  根据新华社消息,7月15日,在反对党议员的抗议声中,日本国会众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15日通过了与行使集体自卫权相关的安保法案

  经过累计110多个小时的审议,众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当天就安倍政府提交的安保法案进行总结性答辩。在主要反对党代表质询结束后,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控制的特别委员会不顾在野党强烈反对进行表决,并通过了安保法案。众多反对党议员在会场打出“反对强行表决”、“打倒安倍政治”、“自民党真差劲”等标语,抗议执政党无视民意强行表决“战争法案”。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