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宫崎骏:日本应该坦率地就侵华战争道歉

2015年07月14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二则:◇A股跌倒 香港吃饱?◇2013年的四川洪灾祸起空气污染?

  宫崎骏:日本应该坦率地就侵华战争道歉

  日本时报:Famed director Miyazaki calls Abe’s move to revise Constitution ‘despicable’

  这个日本人认为,本国政府在反省战争方面做得不够:

  “(日本的)侵华战争毫无疑问是我们不该做的。我相信(日本)应该清楚地说明(本国)对中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并且表示深刻的反省。”

  “(Japan’s) war of aggression into China is definitely something we should not have done. I believe (Japan) should clearly say that (the country) inflicted enormous damage on China and express deep remorse over it.”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