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是俄远东地区发展的战略伙伴

2015年07月23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部长加卢什卡22日表示,中国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战略伙伴,俄远东地区将创造条件吸引中国投资

  据新华社7月22日消息,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部长加卢什卡22日表示,中国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战略伙伴,俄远东地区将创造条件吸引中国投资。

  加卢什卡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东部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当前俄中两国关系具有睦邻、互相尊重和合作的特点,两国政治关系的高水平发展可以为俄远东地区带来现实的经济利益,两国开展合作建立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

  加卢什卡说,俄罗斯计划在阿穆尔州采用最新技术和生产水平建立天然气化工基地,这一项目将为吸引中国投资提供便利的投资和运营条件。此外,俄已通过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建设自由港的法案,该自由港将在税收、商品通关、检疫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和优惠,可以极大节省中国东北地区生产的商品运往其他地区的时间和费用,而俄远东地区可以借此获得收益,从而促进俄远东地区的发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