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格兰首席部长:苏格兰经济的四“I”支柱

2015年07月27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鉴于独立运动稍微告一段落,如何推动苏格兰经济成为斯特金政府的要务

  【财新网】(记者 黄山 徐和谦)此间正在访华的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女士,用四个“I”来形容苏格兰经济的支柱——投资(investment),创新(innovation),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以及包容性(inclusiveness)。作为其首次中国之行,斯特金此行旨在营销苏格兰的企业,包括新兴技术企业、设计公司以及传统石化企业。

  现年45岁的斯特金,早在1986年即加入苏格兰国家党(SNP),该党也是苏格兰独立运动的主要推动力。在苏格兰独立公投去年9月失败后,11月14日和19日,斯特金接替因公投失败辞职的萨蒙德(Alex Salmond)出任国家党党首和苏格兰首席部长。鉴于独立运动稍微告一段落,如何推动苏格兰经济成为斯特金政府的要务。在中国政府推动以创新为主题的经济转型大背景下,斯特金试图凭借苏格兰在创新方面的独特优势赢得中国市场。2013年,苏格兰对中国的出口达到历史峰值,为5.8亿英镑,较2007年的数据增加了118%。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