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格兰公投结果揭晓:留在英国

2014年09月19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对独立比例约高出10个百分点;独立派领袖萨尔蒙德表示接受人民选择

  【财新网】(见习记者 卿滢)苏格兰将留在英国。英国当地时间19日凌晨,苏格兰32个区均公布了独立公投计票结果,反对独立的票数达到200.2万票,超过了赢得多数所需的185.3万票。

  随着高地区(Highland)最后一个公布计票结果,选择反对独立(NO)的选票比例定格在55.3%,支持独立(YES)的则为44.7%。

  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Edinburgh),反对独立占据了绝对上风,达到61.1%。而在苏格兰最大的城市格拉斯哥(Glasgow),支持独立的人占据多数,有19.5万人支持独立,16.9万人反对。投票中支持独立者占据多数的的区域还包括了邓迪(Dundee)、西邓巴顿郡(West Dunbartonshire)和北拉纳克郡(North Lanarkshire)。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