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TPP夏威夷部长级会议未能达成协议

2015年08月01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谈判取得重大进展,未来谈判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外部环境,加拿大10月举行大选,总理哈珀将难以让步,美国也逐渐步入选举季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与另外11位《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国代表7月31日在夏威夷召开新闻发布会,共同宣布经过一周的部长级会议,TPP谈判取得“重大进展”,但个别剩余问题仍需继续谈判。美国于7月28日至31日在夏威夷毛伊岛主办TPP部长级会议。

  弗罗曼称这是TPP谈判的最后阶段,相信最终能够谈成。他表示,接下来将会正式化此次会议成果,并将继续密集地谈判,下一次部长级会议时间尚未确定。他称,许多谈判实际上是双边的,一些谈判需要一组国家,另一些则需要全体国家。在被问及具体进展时,弗罗曼表示在地理标志(geographic indications)等方面取得进展,但称在贸易谈判中,除非所有都已达成协议,否则没有协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