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股市复盘 暴跌超两成

2015年08月03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关闭五周后首次开盘,希腊大银行股价跌30%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因资本管制而闭市五周后,希腊股市在8月3日恢复开盘后立即大跌。

  彭博社报道引述交易数据称,截止到雅典当地时间3日上午10时43分,希腊ASE综合指数暴跌23%至615.61点,其中比雷埃夫斯银行(Piraeus Bank SA)和希腊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股价跌幅均达到了30%的下限。

  本次希腊股市闭市始于6月29日,当时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表示,国家将举行公投决定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的条件,换取紧急援助。为了避免债务危机蔓延,希腊对储户从银行提款进行了限制,并施行资本管制。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