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发布《清洁电力计划》最终方案

2015年08月04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去年的草案相比,最终方案将针对美国发电企业的减排标准由到2030年碳排放量较2005基准年下降30%上调到32%。为减缓减排目标对各州经济的冲击,最终方案推迟了各州减排方案产生效果的时间,由此前草案规定的2020年延后至2022年

  据新华社8月3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发布《清洁电力计划》最终方案(以下简称最终方案)。该方案较去年年中美国环保局发布的计划草案小幅提高了减排标准,扩大了各州实施计划的灵活性,并增加了对可再生能源扶持力度。

  奥巴马表示,要保障美国经济安全和美国人的健康,美国需要执行更加严格的减排标准并进一步发展可再生能源。

  与去年的草案相比,最终方案将针对美国发电企业的减排标准由到2030年碳排放量较2005基准年下降30%上调到32%。为减缓减排目标对各州经济的冲击,最终方案推迟了各州减排方案产生效果的时间,由此前草案规定的2020年延后至2022年。最终方案还设立了一个清洁能源促进项目,对在州政府提交实施方案后开工建设且在2020年和2021年发电的清洁能源项目给予奖励。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