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欲进一步与东盟强化互联互通合作

2015年08月06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提出将为形成《中国-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展开讨论
中国外长王毅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席东盟10+1外长会谈。拍摄陈立雄

  【财新网】(特派马来西亚吉隆坡记者 陈立雄)在围绕亚洲基础设施建设的中日竞争受瞩目的背景下,中国向东盟各国提出加强双方互联互通合作的倡议,并受到其欢迎。

  “我们为外国朋友们感到满足,尤其在互联互通方面”,主持会谈的泰国副总理兼外长塔纳萨•巴迪玛巴功(Tanasak Patimapragorn)于8月5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席中国与东盟外长(10+1)会谈时如此表示。

  中方提议,加强连结合作,讨论中国-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的形成,为的是同《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MPAC)起增效剂作用。包括它,东盟十国对中方十个倡议都表示了欢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