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国东盟谈的90%都是合作

2015年08月06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提出十点建议,包括今年10月在中国举行东盟防长非正式会晤
当地时间2015年8月5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中)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谈。 特派马来西亚吉隆坡记者 陈立雄 摄

  【财新网】(特派马来西亚吉隆坡记者 陈立雄)8月5日,中国与东盟外长在吉隆坡举行会谈,对于棘手的南海问题展开讨论。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后在记者会表示,中方向东盟提出十个新建议,包括加速“南海行为准则”(COC)磋商,以及今年10月东盟各国国防部长在中国召开非公式会晤。

  新建议还包括建立工作组深讨商签《中国-东盟国家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推动互联互通,磋商制定《中国-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