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战后70周年谈话引争议

2015年08月15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称日本对二战中的行为“多次表示深刻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历代内阁的立场今后也将坚定不移,但是不能让与战争毫无关系的子孙后代担负起继续道歉的宿命

  【财新网】(记者 陈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14日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称日本对二战中的行为“多次表示深刻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历代内阁的立场今后也将“坚定不移”。但他亦表示,日本国内战后出生的一代已超过了总人口的80%,“我们不能让与战争毫无关系的子孙后代担负起继续道歉的宿命。”

  根据日本驻华大使馆公布的中文译文,安倍说:“正当战后七十周年之际,我在国内外所有死遇者面前,深深地鞠躬,并表示痛惜,表达永久的哀悼之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