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和伊朗重开使馆

2015年08月23日 23:37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2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重开英国驻伊大使馆,标志着两国中断四年的外交关系开始回暖

  据新华社8月23日消息,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2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重开英国驻伊大使馆,标志着两国中断四年的外交关系开始回暖。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哈蒙德当天抵达德黑兰后,随即前往英国驻伊朗大使馆,与英国新任驻伊朗代办夏尔马共同参加了使馆重开仪式。在两国外交关系经过四年“冰冻期”后,英国国旗在使馆院内重新升起。

  哈蒙德此行是英国外交大臣2003年后首次到访伊朗。在两天的行程中,他还将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外长扎里夫、议长拉里贾尼、石油部长赞内加等伊朗官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