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将重新审视火车站安全措施

2015年08月25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日前发生的欧洲国际列车袭击案,欧盟委员会发言人24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成员国交通部长将在10月的部长会议上重新审视欧洲火车站的安全措施问题

  据新华社8月24日消息,针对日前发生的欧洲国际列车袭击案,欧盟委员会发言人24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成员国交通部长将在10月的部长会议上重新审视欧洲火车站的安全措施问题。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雅各布·亚当莫维兹当天说,交通安全问题将是10月交通部长会议的重要议题,成员国表现出了拿出可能的法律措施以应对交通安全问题的政治意愿。

  但他同时表示,欧盟不愿在交通安全问题上反应过度,因为这将削弱通行便捷度、提高物流成本、降低效率,同时,任何欧盟层面针对袭击案作出的反应都不应影响涵盖26个欧洲国家的申根区内人员自由往来。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