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极端分子袭击欧洲列车 美国大兵救险

2015年08月22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袭击者携带自动步枪和大量弹药,欲在比利时境内开火,两名休假中的美国军人第一时间将其制服,事件中三人受伤无人死亡
当地时间2015年8月21日,法国阿拉斯,恐怖分子在一列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开往法国巴黎的国际高速列车上发动袭击。 PHILIPPE HUGUEN/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21日下午,一名摩洛哥极端分子欲在阿姆斯特丹开往巴黎的火车上发动恐怖袭击,但被数名乘客制服,重大伤亡得以避免。

  根据官方信息,事发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45分,该列Thalys高速列车正行驶在比利时境内。据CNN和路透社报道,参与制服袭击者的乘客向媒体描述称,当时袭击者赤裸上身,肩挂形似AK47的步枪走出厕所,车厢内的美国军人Spencer、Alek和美国学生Anthony立即上前与其搏斗,将其制服,并在英国人Chris帮助下将他绑起来。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