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隆伯格:气候变化将是长期挑战

2015年08月25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布隆伯格表示,此次来华有三重身份:联合国城市与气候变化问题特使、彭博公司创始人和彭博慈善基金会创始人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2015年8月19日下午,财新记者采访了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联合国城市与气候变化问题特使、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

  布隆伯格表示,此次来华有三重身份:联合国城市与气候变化问题特使、彭博公司创始人和彭博慈善基金会创始人。

  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即将于年底在巴黎召开,最近,中国和美国都在节能减排问题上大刀阔斧。奥巴马政府月初宣布了《清洁电力计划》,奥巴马认为这项计划是美国迄今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而迈出的“最大、最重要的一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不久前也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强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国国家自主贡献》,确定了2020和2030年的减排目标。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