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墨西哥力促中国投资

2015年08月26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巴西创建公司至少需要107天,而墨西哥只需6天,欢迎中方对墨投资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在成本和税收方面,墨西哥是全球最有竞争力的国家。”8月25日下午,墨西哥投资贸易促进局驻华官员福力慧(Felipe Garcia Aguayo),在墨西哥驻华使馆在北京举办的“墨西哥与中国:一个充满经济发展机遇的议程”活动上,做出如上表述。

  福力慧称,墨西哥是制造外包成本最优的,不但优于“金砖国家”,相对美国更有25%的成本优势。

  除了成本低廉,墨西哥的优势,还体现在完善的基础设施上。福力慧指出,墨西哥靠近世界的主要港口,比如纽约、洛杉矶、荷兰鹿特丹等,大大降低了大宗商品海上运输的成本。快捷便利的国内物流平台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