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申根签证申请自10月中旬需指纹录入

2015年08月28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已签发的长期签证在VIS系统启用后仍然有效

  【财新网】(记者 田园)8月27日,德国驻华使馆签证中心在北京宣布,德国将同其他所有申根国家一起,从2015年10月12日起开始启用新的签证信息系统(VIS)。新的签证系统要求,申请人在首次递交申根签证时,都必须亲自前往签证受理中心或使领馆签证处采集生物识别数据,包括十指指纹和照片。从该日起,申根签证首次申请人,将不能再委托他人或通过邮寄,而是必须亲自递交签证申请。

  VIS签证信息系统(下称VIS系统)是一个可用于所有申根国家,帮助国家间交换签证数据的系统。该系统旨在简化签证申请流程、方便进入申根区的边界检查和提高,并可加固申请人的信息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