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智利官员:愿中国成为智利最大的投资伙伴

2015年08月28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智利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海关服务业、新能源、林业及食品运输等方面对智利做出投资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董凯欣)“中国是智利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我们也希望中国能成为智利最大的投资伙伴。”智利国际经济关系总司司长安德烈斯·雷沃列多(Andrés Rebolledo)在8月27日上午结束的智利贸易和投资论坛上这样说道。他表示,在中智贸易的良好基础上,智利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企业前去投资。

  雷沃列多称,虽然两国在贸易上取得的成就引人注目,但是在投资方面有着不少欠缺。中国是智利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智利是中国在拉美第三大贸易伙伴,但流入智利的外资主要来源于欧盟及美国而非中国。智利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海关服务业、新能源、林业及食品运输等方面对智利做出投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