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马尼亚将加强与塞尔维亚边境的安全

2015年08月28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罗马尼亚副总理兼内务部长奥普雷亚27日说,罗将在与塞尔维亚边境地区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避免移民危机对国家安全产生连带风险

  据新华社8月27日消息,罗马尼亚副总理兼内务部长奥普雷亚27日说,罗将在与塞尔维亚边境地区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避免移民危机对国家安全产生连带风险。

  奥普雷亚是当天在召集紧急状况全国委员会会议后对媒体作此表示的。会议主要商讨目前欧洲出现的移民危机以及应对措施。会议决定,罗将加强与塞尔维亚546公里长的边界安全,避免移民危机对罗马尼亚引发连带风险。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对边境地区的局势进行密切监控,以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同时,罗将对安置移民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分析,以接纳和管理可能出现的大量移民。

  目前,罗马尼亚全国拥有6个地区避难中心,可接纳约1500人,目前的使用率约20%。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