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马尼亚总统要求总理辞职

2015年06月05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5日说,鉴于国家反贪局宣布对总理蓬塔进行刑事调查,他要求总理主动辞职,以避免国家陷入政治危机

  据新华社6月5日消息,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5日说,鉴于国家反贪局宣布对总理蓬塔进行刑事调查,他要求总理主动辞职,以避免国家陷入政治危机。

  约翰尼斯在反贪局提出对蓬塔刑事调查要求并与蓬塔进行短暂交谈后作出了上述表态。

  当天早些时候,国家反贪局要求对总理蓬塔进行刑事调查,检察官指控他涉嫌文件造假、参与逃税和洗钱。

  但执政的社会民主党发言人菲雷亚和众议长兹戈内亚当天均表示,蓬塔没有辞职的理由。

  由于蓬塔同时也是众议员,国家反贪局对他的刑事调查请求还需获得议会批准。

  这是罗马尼亚第一位在任总理被要求接受调查。(新华社记者  林惠芬)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