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马尼亚首都市长涉嫌收取回扣遭拘

2015年09月06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罗马尼亚国家反贪局6日宣布,首都布加勒斯特市长奥普雷斯库因涉嫌收取回扣被临时拘押24小时,反贪局将提请法庭批准对其实施为期30天的刑事拘留

  据新华社9月6日消息,罗马尼亚国家反贪局6日宣布,首都布加勒斯特市长奥普雷斯库因涉嫌收取回扣被临时拘押24小时,反贪局将提请法庭批准对其实施为期30天的刑事拘留。

  罗反贪局当天发布的一份公报说,一个团伙从2013年起设置潜规则,规定凡是从布加勒斯特市政府获得公共项目合同的公司,必须按合同金额的一定比例给予市政府回扣。

  公报说,5日晚些时候,奥普雷斯库根据其属下和亲信事先同商人达成的协议,收取了总额为6万欧元回扣中的第一笔2.5万欧元。而行贿的4名商人事先向有关当局告发了此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