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5夏季达沃斯】德勤:美德制造业发展不依赖政府做决定

2015年09月09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政府尽管较深入参与制造业方面的政策推动,但是并不代替市场做决定

  【财新网】(特派大连记者 王力为)9月8日,2015年夏季达沃斯年会召开前夕,德勤发布最新报告称,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强调的技术、信息化和创新工作,制造业企业还应做出更多努力。

  该报告基于德勤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对中国逾200家制造业企业开展的调研。其中,46%的受访企业承认,信息化仅达到单项业务覆盖,而6%的受访企业尚未开展信息化发展。

  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李东8日透露,工信部正会同20多个部门抓紧制定“中国制造”国家战略分解细化方案,即《中国制造2025》1+X落地,其中十大重点领域包含电力工程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