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难民投奔瑞典 被丹麦照章拦截

2015年09月10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欧洲难民危机
由于瑞典承诺更优厚的待遇,以叙利亚难民为主的一些移民离开德国一路北上,但丹麦按规则要求他们在该国登记和申请难民身份
当地时间2015年9月9日,丹麦Kliplev,一批难民沿着公路行走,试图步行前往瑞典。 Benjamin Nolte/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欧洲移民危机的影响开始向欧洲北部扩散。由于受到难民移民核查的困扰,丹麦暂时停开了所有丹麦与德国间的来往火车。

  当地时间9月9日,两辆由德国开往丹麦的火车列车在丹麦边境城市罗德比(Rødby)被警察拦下检查。美联社报道称,车上共有大约350名难民和移民。

  BBC报道称,被拦截的部分难民和移民拒绝下车,因为他们执意希望能够前往瑞典,获得更好的移民条件。

  在欧盟国家当中,德国和瑞典表现出对难民最为慷慨的态度。BBC报道称,因瑞典承诺将为所有寻求庇护权的叙利亚难民提供永久居住权,该国现在成为了难民们的最佳目的地。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