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表示必须从多角度解决难民问题

2015年08月28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欧洲难民危机
欧盟27日发表声明说,必须从多角度解决难民问题,欧盟成员国应团结一致积极落实欧盟委员会应对难民危机的决定

  据新华社8月27日消息,欧盟27日发表声明说,必须从多角度解决难民问题,欧盟成员国应团结一致积极落实欧盟委员会应对难民危机的决定。

  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和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欧盟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当天在联合声明中说,连日来两起难民事故令人震惊:26日,50名难民在偷渡船上窒息死亡;27日,至少20具尸体在奥地利高速公路的一辆卡车上被发现。

  声明说,欧盟委员会已经采取了一些举措,包括加大在地中海的搜救行动、与移民来源国和过境国合作、打击人口走私网络、落实有关难民庇护的规定以及向移民入境的前线国家提供帮助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