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关系:有进展无突破

2015年09月1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习近平访美
预计在习近平访美期间,中美将在气候变化、空中相遇安全行为准则、伊朗核问题、非洲公共卫生等方面取得有限进展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中国商业与政治经济项目主管甘思德(Scott Kennedy)对财新记者表示,预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下旬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美将在气候变化、空中相遇安全行为准则、伊朗核问题、非洲公共卫生等方面取得进展。

  甘思德认为,虽然上述方面将取得有限进展,但在一些战略安全问题上难以取得突破。他称,目前在华盛顿对华情绪较为负面,“普遍看法是中国干了很多事而没有付出代价,当然奥巴马肯定不这么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