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行美分行长:美国将从“一带一路”受益

2015年09月21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徐辰认为,卡特彼勒的工程车、波音的飞机,都将因“一带一路”战略销量大增
当地时间2013年6月8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第二场会晤。会晤开始前,习近平和奥巴马在风光秀丽的庄园内散步,在轻松的气氛中交谈。 Kevin Lamarque/REUTERS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临近,美国近期关于中国经济和“一带一路”的讨论也逐渐升温。彭博公司近日还专门召开了 “一带一路”研讨会,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在会上表示,尽管中国人人皆议新常态,但其实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增速依然迅猛。假如没有中国人的努力,美国也不会有今天的繁荣景象。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也表示,“一带一路”将创建历史上最长的经济走廊和最大的商业网络。

  会后,财新记者专访了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徐辰。徐辰表示,中国银行正在大力布设“一带一路”网络分支行,未来三年将在“一带一路”沿线新设40多个分支机构。此外徐辰认为,美国作为美元的输出国以及大型建筑设备出口国,也将从“一带一路”战略中受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