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政府为中国核电企业再开绿灯

2015年09月21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财政部为中广核、中核集团参与的核电项目提供担保,为中英在新建核电项目上“史无前例的合作打开大门”
2015年9月21日,北京,第七次中英财金对话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右)会见英国财长乔治·奥斯本。 Lintao Zhang/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英国政府为中国核电企业进军英国市场再开绿灯。到访北京的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9月21日宣布,英国政府将给予欣克利角C(Hinkley Point C)核电站初步20亿英镑(约合197亿元人民币)的建设协议担保。该项目最初由法国电力公司EDF拿下,中广核、中核集团两家中国企业均为投资伙伴。

  据英国政府公布的消息,该项目将由英国财政部下专门的负责公私合营(PPP)的机构英国基础设施(Infrastructure UK)提供20亿英镑担保,希望为项目最终达成协议扫清障碍。“这将为中国与英国新建核电项目史无前例的合作打开大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