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德金融经济中心成立

2015年09月22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旨在加强两国央行金融政策学术研究,为中德高级别财经金融对话提供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和德国联邦银行董事会成员卡尔-路德维希·蒂勒(Carl-Ludwig Thiele)共同为该中心揭牌。 田园/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田园)9月21日,由中德两国央行共同指导下成立的中德金融经济中心(Sino-German Center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下文称SGC)启动典礼在德国大使馆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和德国联邦银行董事会成员卡尔-路德维希·蒂勒(Carl-Ludwig Thiele)共同为该中心揭牌。

  SGC的角色和作用在于通过开展研究、培训和进修、相互交流和写作以及通过促进政策对话来推进中德双边经济金融关系,包括提供独立的高质量学术研究以开拓中德财政金融新知识领域、支持两国央行间的政策研究与知识分享、为中德高级别财经金融对话提供支持、为双方对话和交流提供一个中立的平台、推动学术研究及高等教育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