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观点 > 正文

大量接纳难民 德国为何如此积极

2015年09月10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移民政策专家分析认为,埃兰之死改写了全世界对难民的看法,默克尔只是顺民意而行;历史因素、重获道德制高点、应对劳动力紧缺也是考量因素

  【财新网】(记者 陈沁)欧洲难民危机持续发酵。欧盟9月9日推出新提案,在成员国中强制推行难民配额,接纳难民数少于配额的国家将以“财政捐助”的名义向欧盟缴纳罚金。

  与这种强推相比,德国在本次危机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向更多难民和移民敞开了大门。原因何在?财新记者专访了欧洲移民政策专家、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伯文斯(Luc Bovens)。

  德国预计今年将会接收到80万移民申请,是去年的四倍。伯文斯认为,受二战影响,德国对于难民问题非常敏感。1992年到1995年波斯尼亚战争期间,德国也接纳了大量难民。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