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明确两国军机空中相遇时双方规则

2015年09月24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18日,中美双方就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新增“军事危机通报”附件以及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新增“空中相遇”附件完成正式签署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在9月24日召开的9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任的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答记者问时表示,9月18日,中美双方就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新增“军事危机通报”附件以及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新增“空中相遇”附件完成正式签署。

  以下为相关问答实录:

  记者:据报道,美中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两国元首会谈中将达成关于避免空中冲突行为准则的协议,报道还称美国内存在很强的对华强硬论,对推进两国军事领域合作比较警惕,双方正慎重地协调如何展示成果。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