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助理国务卿:美军机将继续在南中国海巡逻

2015年05月23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罗素称,美国是在全球国际水域进行飞越领空的操作,因此侦察机在南中国海的飞行是“经常情况”,是“完全正常的情况”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素(Daniel Russel)5月22日在华盛顿外国记者中心表示,美国军用飞机将继续(在南中国海)巡逻并侦查国际领空。“心智正常的人都不会试图阻止美国海军的操作,那不是个好赌注。”

  据报道,美军一架P-8A反潜侦察机20日飞近南沙永暑礁等岛礁侦察中方活动,中国军队通过无线电多次警告其马上离开。美国近期多次表达对中国在南海开垦荒地和填海造地的行为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