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联大发言:欢迎各国搭顺风车

2015年09月29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当天第五位发言的嘉宾,习近平15分钟讲话获得多次掌声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9月28日上午的联合国大楼,迎来近年来罕见的高端阵容,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在举行。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全球重要国家领导人纷纷走上大会讲台。

  按照当天出场顺序,依次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巴西总统罗塞夫、奥巴马、波兰总统杜达以及习近平。

  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70年前浴血奋战,胜利来之不易,建立了联合国这个代表性组织,前所未有。这是现代国际关系的基石,建立了国际关系的规则。

  习近平接着谈到中国为结束反法西斯战争做出的贡献,“中国3500万人民牺牲,实现了民族救亡图存,支持了欧洲和太平洋战场,做出巨大贡献。对历史要心怀敬畏,心怀良知,历史不可改变,未来可以塑造。”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