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普京在联合国激辩叙利亚问题

2015年09月29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在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是否下台的问题上分歧巨大;会后双方举行了会谈,讨论合作打击“伊斯兰国”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8日,美国纽约,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联合国总部举行正式双边会谈。这是两人自2013年6月以来首次举行正式会谈,也是近一年来首度会面。就叙利亚和乌克兰局势,美俄两国激烈角力,此次两人会谈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SERGEI GUNEYEV/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环节先后发言,在叙利亚问题上两人立场公开冲突,尖锐交锋。显示了两国在此议题上的紧张局面。

  奥巴马在发言中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形容为“暴君”,是叙利亚内战的主犯和问题根源,此人必须下台。同时奥巴马表示美国愿意与任何国家合作,包括俄罗斯和伊朗,共同解决叙利亚问题,并表示叙利亚绝对不能回到战前状态。

  普京此次是十年内首次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他在发言中警告称,放弃阿萨德领导的叙利亚政府将会是一个错误,应该与阿萨德军队合作,共同打击“伊斯兰国”。他还批评西方国家军事援助叙利亚反动派的行为,称反动派以后很可能会加入“伊斯兰国”。普京同时呼吁建立一个包含穆斯林国家在内的广泛国际反恐联盟。路透社分析认为,这一联盟未来可能与美国领导的反“伊斯兰国“的军事联盟竞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