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空袭阿富汗 导致19名平民死亡

2015年10月04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军长达1小时的连续空袭导致附近一所医院被炸,对于死亡的19人和受伤的37人,美军表示属于“附带损害”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当地时间10月3日上午,美国空袭阿富汗的昆都士省,导致一所医院至少19人死亡。联合国和国际人道组织纷纷对此表示谴责。

  这家医院是由“无国界医生”国际医疗救援组织运营的。该组织表示,19名死者中包含12名阿富汗雇员、至少7名病人(其中包括3名儿童)。此外,还有37名病人和医护人员受伤。所幸,所有的国际工作人员都没有受伤。这起事件是在一场凌晨两点的持续轰炸中发生的。

  美国和联合军队发言人、美国陆军上校布莱恩•特巴斯表示,美军空袭昆都士市时"可能附带损害到附近的医疗设施"。

责任编辑:李小晓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