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世行秋季年会】易纲:股市波动对实体经济影响有限

2015年10月10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易纲认为,因为金融机构总体上来讲资本充足,市场修正对中国金融体系运行的影响微乎其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10月9日在秘鲁首都利马IMF年会上发布的声明中称,中国股市从6月起经历了几次修正,调整已经基本结束。

  易纲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稳定市场并防止系统性风险:中国央行降息降准,给市场注入流动性,包括允许证券公司从银行间市场借款。“因此没有证券公司或基金管理公司破产,在接下来几个月里杠杆大幅减少,金融风险减弱。”

  易纲认为,中国股市波动性看起来对中国实体经济产生的影响有限。因为金融机构总体上来讲资本充足,市场修正对中国金融体系运行的影响微乎其微。此外,中国企业主要资金来源是银行信贷和发债,而不是股权融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